蒲思雄书记在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23年会上作交流发言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23-12-26

    12月22-24日,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2023年会在汕头召开。中国青年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等单位有关同志,汕头大学党委负责同志,党委书记论坛的各位副主任委员以及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0余所高校的近300名领导、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参会。学院党委书记蒲思雄参加会议并受邀作经验交流。

640.jpg

    蒲思雄书记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域下柯柯牙精神思政育人创新与实践”为题,围绕柯柯牙精神育人背景、育人实践、育人成效等三个方面,深入阐释学院赓续红色基因,聚焦柯柯牙精神办学特色,将柯柯牙精神全面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特色鲜明的柯柯牙精神育人品牌的经验做法,得到了与会领导的认可和共鸣。

640.jpg

    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是国家高职示范院校建设期间在教育部社科发展中心、思政司的支持指导下由10所高职示范校党委书记联合发起的,成立于2010年,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和思想政治工作者沟通与协作的平台。论坛以推动高职高专院校发展战略、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与实践,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要目标,经过十三年发展,影响力与日俱增。今年是疫情过后召开的第一次线下年会。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新时代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