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作者:
  •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 时间:2024-01-1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提前谋划学院2024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1月17日下午,学院在厚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第一次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买尼沙木·亚生,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招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及招生就业指导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李刚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各二级学院汇报了目前招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计划,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应对措施。招生就业指导处招生办公室主任白伟峰与就业指导科科长马阳分别对假期招生及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的指标要求。李刚对下一阶段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假期的招生宣传和就业指导工作中来。

图片2.png

  买尼沙木·亚生在总结讲话中提出,招生与就业工作相辅相成,相互影响,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招生方面,一是要固定招生宣传队伍及负责区域,便于后续工作的开展;二是要根据生源地州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招生宣传活动,最大程度地提升生源质量;三是积极发挥学院在校生及毕业生的力量进行招生宣传,提升招生宣传力度与成效。就业方面,一是狠抓学生国通语的教学,切实提升学生国通语水平;二是各二级学院要积极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主动对接企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平台;三是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四是加大力度重点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她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

图片3.png

  此次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学院下一阶段的招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相关部门将按照此次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千方百计做好2024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